銀河戰士 Wiki
本頁面介紹的是銀河戰士系列常見的頭目,關於其他類似的主題,請參閱利德雷(消歧義)

利德雷(日語:リドリー;英語:Ridley)是一名形似飛龍外觀的宇宙生物,他也是宇宙海賊的高級幹部之一,早在銀河戰士系列故事發生前他就率領著眾多部下襲擊各處的行星,劫掠著星球上的資源並殺害當地住民,他也正是當初襲擊殖民地K-2L並殺害了薩姆斯父母的罪魁禍首,也因此他成為薩姆斯復仇的主要對象,不過利德雷擁有著高超的智能以及復原能力,被薩姆斯擊敗後會詐死逃離,這讓他被冠上了『狡猾的死神』稱呼,成為多次與薩姆斯周旋的宇宙海賊頭目。

簡介

性格

利德雷的個性嗜虐好戰,在他襲擊星球的掠奪行為中,屠殺當地居民往往是出自於個人喜好所為,即使是婦孺也不會放過,他就曾經試圖殺害幼年的薩姆斯(但最終薩姆斯的父母犧牲了自己保護了她);而利德雷也憎恨著阻撓他侵略行動的銀河聯邦薩姆斯,當知道薩姆斯就是K-2L的倖存者時,利德雷因為當時的負傷而憤恨地毆打著薩姆斯,甚至將他吞食了K-2L其他居民的事實告訴薩姆斯,享受著薩姆斯因為童年心理創傷而陷入混亂的神情。

個體特徵

利德雷是一名種族不明的宇宙生物,有著類似爬蟲類的肢體結構,四肢上生有銳利的尖爪,背部有一對如蝙蝠般的翅膀,身後還有著一條能夠用於攻擊的堅硬尾巴,在陸地上會以後腳站立行動,而他的翅膀則能夠讓他滯空飛行,甚至在空氣稀薄的散逸層也能夠活動,整體外觀如同地球傳說中的飛龍。

利德雷能夠從嘴中噴射出火焰攻擊,從他的複製體表現來看,他似乎還能夠改變體表的結構來暫時抵禦光束砲一類的攻擊,當陷入憤怒的時候身體機能也都會大幅上升,而在遭到重大打擊時,利德雷身體的機能會陷入假死狀態,這讓他得以多次詐死並再次捲土重來,甚至會藉著吞食有機生命體(例如人類)來修復自己受傷的身軀;此外利德雷還能夠藉著發出聲波來指揮宇宙海賊手下的行動,也能夠刺激海盜成員的腦部活動使他們狂暴化,這些諸多的個體機能都使得利德雷多次成為宇宙海賊襲擊事件的率領者。

然而與殘暴的外觀相反的是,利德雷實際上擁有著高超的智能,雖然在遊戲中並未見到利德雷對話的場景,但是在前傳漫畫中,利德雷可以流暢地使用語言和其他種族溝通,能夠設計以自身為原型的機械電腦來負責船艦上的各項工作,也能夠針對鳥人族遺留的技術進行逆向解析的工程,強大的戰鬥力、暴虐的性格以及高超的智能,這些特徵讓他得以多次襲擊銀河聯邦勢力範圍的星球並在之後順利逃脫,因此利德雷成為聯邦紀錄中最惡名昭彰的罪犯。

相關經歷

初遇薩姆斯

利德雷率領著宇宙海賊在銀河各處的星球劫掠,他們也曾盯上擁有著鳥人族所在的澤貝斯星,然而鳥人族設下的行星防護網讓他們無法順利入侵星球,不過他們時常監視著鳥人族的動向並伺機而動。

Metroid Manga-Samus meet Ridley.jpg

某日,他們發現兩名鳥人族造訪了一個由地球人的殖民地K-2L星球,於是決定掠奪該星球上的重要能量礦石,儘管K-2L星球上的人們奮力抵抗,但還是被宇宙海賊所屠殺並奪走的礦石,而當利德雷聽著手下的報告時,一名還搞不清楚事情的小女孩顫抖地靠近利德雷,利德雷虛假地和她搭談,隨即張開血盆大口噴出火焰攻擊,女孩的母親為了保護她而衝上前,但都被利德雷的火焰所吞沒,然而就在同時,宇宙海賊的船艦似乎因為某人引爆了礦石而墜毀,利德雷被捲入進爆炸的火海而受到重傷,也因此他沒注意那名女孩被母親所保護,從火焰的攻擊下逃過一劫。

這名從K-2L上倖存的女孩,也就是日後利德雷最大的宿敵——薩姆斯.亞蘭

掠奪鳥人族技術

遭到爆炸重創的利德雷,在那之後吞食K-2L上人類的屍體來治癒自己的傷勢,之後重整勢力再次回到宇宙海賊中,然而這次計畫的重挫讓他深感屈辱並懷恨在心。在之後的數十年間,宇宙海賊引起的掠奪和屠殺事件已經毀滅了數個星球上的智慧種族,事情已經嚴重到無法僅靠銀河聯邦警察的阻止,持有著大型艦隊的銀河聯邦軍也被指派要去掃蕩宇宙海賊,而最近佔領吉古拉多行星的宇宙海賊則成為他們首要的擒拿目標;然而宇宙海賊在吉古拉多行星上的高調行動只是幌子,利德雷早已率領其餘部隊再次攻向澤貝斯,此次他們利用微型黑洞裝置破壞了行星防護網,順利地攻入星球並俘虜鳥人族,並與鳥人族製造的電腦AI母腦達成協議,利用鳥人族的科技將宇宙海賊改造以適應澤貝斯星球的氣候,而母腦則換取統領宇宙海賊的權能與階級,試圖完成『讓銀河文明繁盛』的計畫,腹背受敵的澤貝斯因此淪陷為宇宙海賊的基地。

當利德雷收到有人突破他們的監視潛入澤貝斯,也得知這名戰士就是當初K-2L的倖存者,之後被鳥人族收留的薩姆斯時,利德雷不禁回想起當時所受的屈辱並痛毆著薩姆斯,同時為了測試加入他們陣營的鳥人——灰音的意圖,利德雷要灰音當場處決薩姆斯,但是卻被告知,鳥人族的智者因為心理防禦機制而無法做出任何的攻擊行為,於是他反過來挾持著被俘虜的鳥人族長老並威脅著灰音,但灰音也只是冷淡的告訴利德雷,要殺要折磨都不管他的事,利德雷才暫且放下戒心,姑且認同灰音是他們宇宙海賊的指揮官,不過外面突如其來的爆炸,使得宇宙海賊的改造計畫中斷,利德雷原本以為薩姆斯還有同夥,但是灰音利用母腦的資料判斷,對海賊成員下達攻擊以及修復的命令,雖然感到有些詫異,但利德雷還是遵照『指揮官』的命令,離開實驗室去阻止聯邦軍的進攻。

機械強化與重生

啡宗事件

劫掠密特羅德

最後戰鬥與死亡

後續

戰鬥

《銀河戰士:零點任務》中 薩姆斯利德雷的交戰畫面

Ridley_X_Scream_(Defeat)

Ridley X Scream (Defeat)

新生利德雷吼叫聲

新生利德雷

檔案:M1 Ridley.png

最早的利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