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戰士 Wiki

『羅德・亞蘭』(日語:ロッド・アラン;英語:Rod Aran),是生活在殖民地K-2L的住民,他是負責採礦團隊任務分配的主任,和同樣是生活於此星球的維吉妮亞育有一女——薩姆斯.亞蘭,是個認真負責且熱愛家庭的男性;在宇宙海賊襲擊K-2L時,他為了阻止高能量的亞佛洛拉爾石被海盜奪走,潛入了船艦內,最後犧牲自己引爆了礦石,帶著對薩姆斯的愛喪命於爆炸中。

登場作品

銀河戰士:融合中的形象

在日語版本的《融合》的遊戲,結局中有一張是薩姆斯回憶起童年悲劇的構圖,在當中就可看到羅德舉起槍與襲擊而來的利德雷對抗。而這也是唯一可見到羅德形象的遊戲作品。

銀河戰士(漫畫)的形象

而在被視為正史一部分的銀河戰士(漫畫)中,則針對羅德的形象做進一步的描繪。羅德・亞蘭殖民地K-2L上的採礦團的主任,主要負責用於星際航行的能量礦石——亞佛洛拉爾石的開採與運輸,為了銀河的繁榮、以及妻女安穩的生活,羅德時常忙得不可開交,但即使如此他也對這樣忙碌的日常甘之如飴。

而當鳥人族的老鳥灰音前來K-2L,採礦團隊洽詢亞佛洛拉爾石的交易時,薩姆斯因為巧遇而和老鳥結為忘年之交,經幾番交涉後,羅德以主任的身分鄭重地拒絕,表示雖然鳥人族對銀河有極大的貢獻,但還是不能再未經銀河聯邦同意下隨意轉讓礦石,雖然羅德對好動的女兒感到困擾,但也沒有特意阻止。

然而,鳥人族此次造訪的跡象吸引了宇宙海賊的注意,於是他們決定搶奪亞佛洛拉爾石,隨即襲擊了K-2L,而當地表上的組員發現與管制塔的通訊被切斷時,羅德是第一個察覺到宇宙海賊襲來的人,立刻命令所有成員避難並連絡聯邦警察;不過襲來的海盜來勢洶洶,行星很快就淪陷,為了不讓這些礦石落入惡黨的手中,羅德最拿著雷射焊接器後潛入了宇宙海賊船艦,朝船上的亞佛洛拉爾石射擊,最後連同船艦的爆炸而喪命,而礦石引發的大爆炸則將地面上的利德雷捲入火海中,重挫了宇宙海賊的計畫。

而這場K-2L的悲劇則在倖存的薩姆斯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儘管十多年後薩姆斯當上了聯邦警察並四處抓捕宇宙海賊成員,但是當她再次見到利德雷時,當年的恐懼讓她陷入歇斯底里狀態,不斷見到父母在她眼前被利德雷親手殺死的夢靨。

圖片冊

K2l5.PNG
Rodney Shoots the Afloralite.png
超級銀河戰士漫畫 銀河戰士:融合
零點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