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戰士 Wiki
銀河戰士 Wiki

《超級銀河戰士》(日語: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英語:Super Metroid)是銀河戰士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由任天堂開發一部製作,Intelligent Systems協助編程,於1994年發售於超級任天堂上的動作冒險遊戲。由於本作在設計、玩法、地圖、背景要素等遊戲機制上,完美的將非線性大地圖以及未知的探索感結合,使得本作成為平台動作冒險遊戲中的翹楚,並且和科樂美於1997年發行的《惡魔城X 月下夜想曲》奠定起『類銀河戰士惡魔城』這一遊戲類型,並啟發了許多同類型遊戲的創作。

本作故事接續著《薩姆斯的回歸》之後,薩姆斯從SR388行星上帶回來的密特羅德幼體被宇宙海賊利德雷所擄走,薩姆斯追趕著利德雷回到了第一次戰鬥的澤貝斯行星,發現宇宙海賊已經將被毀壞的基地修復,並且再次擴大了他們的勢力範圍,為了阻止宇宙海賊的野心再次襲擊銀河系,薩姆斯在這如迷宮般的地下基地,尋找著曾經宿敵的蹤跡以及被幼體的下落,而這一次,將會是一場與宇宙海賊殊死的戰鬥任務。